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提前7个月超额完成2020年度社保扶贫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尽早完成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代缴基本养老保险费工作,全市提早进行工作部署,采取明确工作目标、加强政策宣传、组织专题培训、建立就业扶贫县级领导联系县(区)制度等措施,强力推进社保扶贫工作。截至2020年5月21日,为13443名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1500人的116.9%,提前7个月超额完成2020年度社保扶贫工作。

一、明确工作目标。按照中共雅安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关于报送《2020年省下达民生实事目标任务预分解表》的要求,市社保中心及时将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目标任务分解下达至县(区),并加强督促指导,为全市提前完成年度社保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加强政策宣传。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依靠政务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 QQ群、LED显示屏播放、“村村响”广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为全市提前完成年度社保扶贫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三、组织专题培训。2020年5月8日,市社保中心采取以会代培的方式,组织各县(区)城乡居保中心负责人和经办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为全市提前完成年度社保扶贫工作夯实了基础。

四、建立就业扶贫县级领导联系县(区)制度。今年3月,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建立就业扶贫县级领导联系县(区)制度的通知》(雅人社办〔2020〕40号),要求就业扶贫县级领导联系小组每个县至少深入3个乡(镇),每个乡(镇)至少两个村,每个贫困村的贫困户实现全覆盖的方式实施挂牌督查,为全市提前完成年度社保扶贫工作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