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积极落实临时生活补助 有效保障困难群体生活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困难人员就业面临的问题,做好生活困难的下岗失业人员临时生活补助工作,我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转变服务方式,针对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变个人申请为部门联动、主动核查、主动发放,极大的提高政策的落实效率。截至目前,全市初步筛查符合享受临时生活补助人员120人,拟发放补助资金36万元。

一是数据精准初选。依托社保核心系统为基础,实时、高效、精确地获取和查验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的社保缴费中断数据,共计筛选数据达三万五千多条;二是部门内数据比对。在人社系统内就业和社保数据进行交互比对。在筛选出来的社保数据基础上,进行失业保险待遇领取数据排查,通过此番排查共计初筛出有效数据达一万六千多条;三是跨部门之间协作数据再选。通过函请民政部门将同时段期间的低保、低收入家庭人员数据与初选数据进行再次比对,最终校验出符合享受临时生活补助的人员共计120人;四是分级负责,主动对接。将市级筛查出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按照就业地原则分发到各县区进行再核实,并督促县区加快落实补助资金,主动联系服务对象,有效保障该群体应享的政策利益。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基层就业服务平台、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不同渠道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继续落实好各项就业补助政策,扩大政策的知晓面,做到符合条件人员应享尽享,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