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积极推进生态护林员管生态促就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立足自然生态,依托资源禀赋,统筹天然林保护和自然保护区补助资金,通过购买服务,选聘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森林管护和自然保护区巡护获取劳务报酬,丰富生态建设扶贫内涵。2020年,天全县落汉山国有林场、二郎山国有林场和位于宝兴县的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设置了70个生态护林员公益岗位,选聘67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和3个困难户担任。

为规范生态护林员选聘,实现贫困户就业和森林资源有效管护双赢,生态护林员聘用单位采用“就近、就地”“择优、公开”的原则,因地制宜设立生态护林员岗位,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守护青山绿水的同时收获真金白银。参照《四川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实施细则》,聘用单位制定选聘、培训、考评、退出和报酬支付等规则,从实际出发灵活确定工作时间。落汉山国有林场和二郎山国有林场聘用的季节性生态护林员上岗5个月(从4月到8月),每月工资800元,每名贫困人员可得工资报酬4000元。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实行一月一聘用,每月出勤15天,月工资2300元,实行管护站签到考勤,坚持请销假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