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科技特派员团队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稳产保供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入春以来,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疫情防控“大战”与“菜篮子”稳产保供一度存在突出矛盾难题。石棉县科技特派员团队蔬菜组在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督导下,将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稳产保供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来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供。

一是抓生产。石棉县科技特派员团队蔬菜组在全县督导建蔬菜稳产保供示范基地5片,面积1500亩,其中,在离县城最近的新棉街道办城北社区建“黄果柑+蔬菜”示范基地150亩;引导菜农种植辣椒、茄子、番茄、莲花白、花菜、莲藕、折耳根等蔬菜,上市短平快蔬菜110吨,地膜育苗80亩,直播“短平快”蔬菜1950亩。二是抓培训。引导14家蔬菜新型经营主体和60多家蔬菜种植大户的蔬菜基地复工复产,开展蔬菜育苗和在田蔬菜移栽管理工作。科技特派员团队在全县乡镇开展蔬菜实用技术培训 10期,培训 600人次,并邀请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蔬菜专家宋占锋博士、苗明军博士,在新棉街道城北社区开展特色蔬菜(辣椒)育苗理论和绿色防控技术专题培训。通过专家培训、科技特派团队实地技术指导、解答疑难问题和发放技术资料等形式,农户进一步加强在田蔬菜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增加蔬菜供应量,增种扩面蔬菜生产,最大限度延长鲜活蔬菜上市时间,全力保障鲜活“菜篮子”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