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全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全体会议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5日上午,全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全体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分析就业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工作。

会议指出,就业问题是事关人民生活和经济社会稳定的大事。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制造业下滑,旅游服务业大幅收缩,实体经济供需两端受损,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剧烈动荡。虽然目前我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复工复产进程逐渐加快,一季度我市就业形势也保持了总体稳定,但从全球范围看,产业链的断裂将对我国就业市场产生负面影响,未来一段时期的就业形势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强化政策激励促进就业、强化投资发展拉动就业、强化就业援助促进困难群体就业、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强化公共服务保障就业五举措全力推进全市稳就业工作。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全市稳就业工作仍面临的严峻形势,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能职责,通力配合,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稳就业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作为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

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龚文昌通报全市今年以来稳就业工作,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32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