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一行赴石棉县召开合作社提升项目专题座谈会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8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孟国才带领相关科室同志,陪同荷兰农民生产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到石棉县,就坪阳黄果柑合作社改革事宜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孟国才主持,石棉县政府副县长韩世康,县扶贫开发局、县农业农村局、美罗镇、迎政乡、坪阳合作社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荷兰农协代表对改革方案中“党建引领、股权调整、治理优化、业务深耕”及长效带贫机制建立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具体改革举措、架构重组方式、如何完善解决相对贫困机制建立和达到长效带贫效果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具体工作意见。

会议最后,韩永康指出,当前正值脱贫攻坚战决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交汇期,开展扶贫合作社质量提升试点项目是对如何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的有效探索,石棉县作为试点县,要进一步强化县、乡、村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有序推动。他强调,要在持续带贫机制和沉淀本土人才队伍方面进一步优化方案,加强工作对接,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实施进度,通过“双层结合、三股互动”股权共享体系,探索合作社与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要通过项目试点,将荷兰农协的国际经验与我市实践相结合,增强主体带贫能力,推进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让贫困户与新型主体建立稳定利益关系,形成具有雅安地区特色并具有较强推广复制价值的长效带贫机制实践样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