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召开全市水库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5-12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2020年水库安全管理及安全度汛工作,5月9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水库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培训会议,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各县(区)水利局分管副局长、市、县(区)水利局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洪春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上,黄忠胜副局长传达了水利部、水利厅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有关精神,通报了市水利局水库汛前抽查检查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对汛期水库安全管理和度汛工作进行了再次安排部署。市水利局农科相关同志结合雅安实际对《四川省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责任人主要职责及基本要求(试行)》《四川省水库大坝安全巡视检查办法》《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监督检查办法(试行)》等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讲解。

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洪春针对水库安全运行和度汛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切实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水库安全度汛和水库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人”,做好“三个重点环节”。二是要强化水库度汛各项工作,各水库管理单位要加强水库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做好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5月30日前逐座水库完成应急演练和人员培训。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认真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遇重大雨情、水情发生险情时,要及时分析研判并上报,第一时间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全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