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雨城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7日,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主持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和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督导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工作做细做实,全力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雨城区属于森林火险高风险区,各镇、街道、森林防灭火成员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森林火险形势和存在的工作短板,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督导组对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开展专项整治督导要求,成立区级领导小组,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大排查大整改。三是要尽快成立雨城区森林扑火专业队伍,抓好物资储备,强化训练、演练和战备,高度重视森林火灾扑救行动安全,科学规范扑救。四是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火灾报告制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建伟,副区长廖鹏,各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