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风险提示】2020年一季度消费提示

来源: 省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来源:省市场监管局

根据对一季度消费投诉举报热点情况,发布如下消费提示 

一是积极倡导理性消费。当前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因疫情防控被抑制的消费欲望复苏,广大消费者应理性、合理消费,按需购买,切勿冲动消费,以免在退货、退款中承担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二是科学合理网购消费。消费者在网购过程中,应选择正规的购物网站,避免泄露个人信息和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购买商品前应仔细阅读商品详情、无理由退货范围、发货时间、退货退款方式及运费政策等,同时保存好聊天记录,以便发生消费纠纷后有效维权;慎重选择通过朋友圈或其他私人渠道购物,注重价值和价格的匹配度,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线上产品,注意产品的真实性。

三是看清合同条款再消费。消费者在签订消费合同前,应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弄清消费者、经营者在合同中的权利义务,弄清合同履行的条件和免责范围,为放心消费、舒心消费奠定基础。签订书面协议,应注意核对合同重要条款,并保留好协议;通过网站平台办理,请仔细阅读注意事项,保留活动截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