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开展2020年度“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为进一步提升雅安旅游服务质量,增强雅安旅游核心竞争力,提升雅安对外形象,今年在全市启动2020年度“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定范围

雅安市行政区域内依法取得相关证照,具备开业所需的相关资质,正式开业一年及以上的各类旅游经营单位(餐饮、住宿、景区景点、旅游购物、康体娱乐、旅游交通领域),均可参加评定。

二、评定标准

(一)《雅安市“金熊猫”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包括必备检查项目评分表(附录A)和设施设备及营运服务评分表(附录B)。

(二)必备检查项目评分表(附录A)规定了“金熊猫”服务质量等级应具备的硬件设施、相关资质和服务项目,应逐项达标。设施设备及营运服务评分表(附录B)包括位置、基础设施与服务、环境卫生、特色活动与项目、综合管理、资源与环境包括等,据实打分。

(三)“金熊猫”服务质量等级划分总分为600分。审评得分在570分及以上、540分及以上、510分及以上、480分及以上、450分及以上的,分别具有评定为五金级“金熊猫”、四金级“金熊猫”、三金级“金熊猫”、二金级“金熊猫”、报一金级“金熊猫”的资格。

三、评定程序

(一)企业申报。5月30日前,参评单位提交纸质版《“金熊猫”服务质量等级单位评定报告书》至所在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二)县区初评。7月30日前,县(区)组织专家对辖区内申报单位进行初评。其中,三金级及以下的“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单位由县(区)命名并向我局报备,四金级及以上的“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单位由县(区)向我局推荐并附送参评单位纸质版《“金熊猫”服务质量等级单位评定报告书》。

(三)市级评审。9月30日前,我局组织专家组对县(区)推荐的“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单位进行评审,对县(区)评定的三金级及以下的“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单位进行抽检,对2019年度评定的四金级及以上的“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单位进行复核。

(四)结果公示。10月30日前,我局通过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门户网站、官网、雅安日报等媒体向社会公示评审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五)奖励。12月30日前,我局按照《雅安市“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及奖励办法(试行)》对年度评定结果、复核结果进行命名、授牌、奖励。

四、评定名额

此次评定名额不受数量限制。

五、组织领导

为做好2020年度评定工作,我局成立雅安市“金熊猫”服务质量等级单位评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科技与宣传推广交流科,承担具体工作。

六、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认真负责、熟悉业务的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广泛积极发动,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坚持标准,坚持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二)强化经费保障。各县(区)要安排经费用于宣传发动、标准宣贯、分类指导、等级评定等工作,确保评定工作顺利开展。

(三)按时开展工作。各县(区)要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开展工作,严禁弄虚作假、严禁把关不严、严禁私自降低标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解寒媚、王彦茹,0835-2242910,邮编:625000,通讯地址:雅安市雨城绿洲路130号。

附件:1.住宿场所“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单位评定报告书

2.餐饮场所“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单位评定报告书

3.旅游景区景点“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单位评定报告书

4.旅游购物场所“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单位评定报告书

5.旅游交通服务场所“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单位评定报告书

6.康体娱乐场所“金熊猫”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单位评定报告书

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年4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