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印发《全市文体旅系统脱贫攻坚“回头看”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各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机关各科室: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雅安市脱贫攻坚挂牌 督战实施方案〉的通知》(雅脱领发〔2020〕3号)要求,我局为切实加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现将《全市文体旅系统脱贫攻坚“回头看”督查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特此通知

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年5月6日

全市文体旅系统脱贫攻坚“回头看”督查工作方

根据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雅安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的通知》(雅脱领发〔2020〕3号)《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贫困村文化室建设“回头看”工作的通知》《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印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全面巩固贫困村文化室建设成果,助力全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制定本方案。

一、督查范围

全市2016年以来退出的261个贫困村,督查比例不得少于各县(区)贫困村数的30%。即:雨城区不少于11个,名山区不少于13个,荥经县不少于9个,汉源县不少于19个,石棉县不少于8个,天全县不少于11个,芦山县不少于3个,宝兴县不少于4个,共计78个贫困村。

二、督查内容

贫困村文化室阵地建设、设施设备配置、群众活动开展、管理运行等情况;应急广播系统和贫困户广播电视收看收听情况 ;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施情况。    

三、责任分工

按照《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责任分工,市局将组成4个督查小组赴全市开展贫困村督查。

第一督查组组长: 刘  楠

副组长: 李忠斌

成  员: 田昭敏(15983531771)

督查范围石棉县、汉源县贫困村。

第二督查组组长: 兰  亚

副组长: 孙  逊

成  员: 庞元渊(13678351977)

督查范围荥经县、名山区贫困村。

第三督查组组长: 刘晓琴

副组长: 王  冉

成  员: 代章坤(18808356580)

督查范围天全县、雨城区贫困村。

第四督查组组长: 洪蔚国

副组长: 孙友富(13778767933)

成  员: 姚东梅

督查范围芦山县、宝兴县贫困村。 

四、督查要求

一是请各督查组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省厅统一安排部署,务必在6月10日前完成对全市各县区贫困村的督查工作;二是请各督查组认真填写《贫困村文化室复查情况反馈表》《“有村级广播系统(有一套广播器材)考核抽查表》《“有广播电视”考核抽查表》《贫困村体育设施复查情况反馈表》(详见附件 )反馈至公艺科、广电科、社体科归档;三是请各督查组严格按照省、市关于行业部门分类挂牌督查的标准来进行现场督查,务必及时找出问题,查漏补缺,限期整改,确保文体旅系统脱贫攻坚任务圆满收官。

附件1

贫困村文化室复查情况反馈表

序号

“七个有”标准

内容

是否具备

存在的问题

备注

1

有标识牌

醒目位置悬挂有全省统一设计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标识牌。




2

有多功能文化活动室

包括文化活动室,面积不小于20平方米。




3

有室外文化活动场地

≥200平方米




4

有1套文化器材

1台电视机、1套音响设备(满足唱卡拉OK),1台电脑,有互联网,配备文化活动用品器材(民族地区能体现民族特色)。




5

有文化志愿者

有1名具有文艺特长和爱好的志愿者从事管理服务工作。




6

有活动队伍

至少有1支群众文化活动队伍,坚持常年开展文化活动。




7

有运行管理机制

有文化活动开展制度;有资产管理制度和管理台账;有群众需求征集反馈机制;有免费开放制度(每周不少于20小时)和内容公示。




督查日期:

督查对象:          县(区)       乡(镇)          村  

督查小组领导签字:         县区文广新局负责人签字 :      行政村负责人签字:

备注:文化活动用品器材指用于开展文化活动的文化用品(如笔墨纸砚等)、道具(如舞龙舞狮道具等)和乐器等。

附件2

“有村级广播系统(有一套广播器材)”考核抽查表

县、     区、      乡(镇)      

抽查日期:   年   月   日






抽查内容

抽查情况

备注

有村级广播系统(有一套
广播器材)



行政村负责人(盖章):               县区文广新局负责人签字(盖章):        抽查小组负责人签字:

注:抽查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填“是否正常使用”




附件3

“有广播电视”考核抽查表

县 (区)      乡       镇       村   

序号

贫困户姓名

地址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是否通广播电视信号

是否有电视机

覆盖方式

贫困户签字

备注

1










2










3










4










5










6










抽查情况说明


行政村负责人(盖章)


县(市、区)文广新局负责人签字(盖章)


抽查小组负责人签字


注:覆盖方式为直播卫星、地面数字电视、有线电视、群众选择的其他接收广播电视信号方式。

附件4

贫困村体育设施复查情况反馈表

序号

督查内容

是否达到

存在的问题

备注

1

建有室外篮球场、乒乓球场或健身路径。




2

健身设施完好,选址合理,无安全隐患。




3

纳入产权管理,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日常维护工作安排。




督查日期:

督查对象:          县(区)       乡(镇)          村  

督查小组领导签字:       县(区)文体旅游局负责人签字 :       行政村负责人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