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领导坐镇指挥市县乡三级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确保“五一”假期林区零火情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5-01 20: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4月26日全省重点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和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雅安市、县、乡三级认真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带班、24小时值班要求,切实强化森林火灾防控措施,全面迎战“五一”假期,确保森林零火情。

按照市政府在岗值班的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长王双全要求,5月1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值班室对全市8县(区)指挥部办公室及汉源县富林镇、九襄镇,石棉县新棉街道办、永和乡,宝兴县五龙乡、陇东镇,雨城区大兴街道办,名山区蒙阳镇,荥经县花滩镇,天全县兴业乡,芦山县大川镇11个乡镇(街道办)值班情况进行了电话抽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值守。截至16时,全市未有烟点和火情报告。同时,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防火值守责任,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加强常态化督查指导和“四不两直”开展暗访;市林业局六个督导组已分别下沉到各县(区),重点对“五一”期间值班值守、林区卡点设置、登记备案、交接班记录等情况持续开展督导检查。

在督查指导中,督导组反复强调:一是要认识到位,汲取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把责任落实到各环节、各人员、各点位。二是要在防火戒严期,特别是“五一”假期要高度戒备,深化预防,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抓好疯、傻、痴、老、幼等特殊群体全时监管,严防野外弄火耍火,将责任落实到监护者。三是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确保“五一”假期林区零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