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深入雨城区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6日,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一行深入雨城区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杨茂雄一行人先后深入大熊猫科普中心、熊猫谷、碧峰峡景区、上里镇实地检查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防火宣传、物资储备、能力建设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并听取了雨城区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后的工作落实情况。

杨茂雄指出:雨城区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高度重视,在抓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队伍建设、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方面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但仍存在排查台账不完善等薄弱环节,在今后一段时间,要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查缺补漏,继续加强森林防火方面的工作,切实保证群众人身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杨茂雄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期,特别是五一假期将至,风景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一旦出现森林火灾,势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务必要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敏感性,提前谋划,科学部署,扎实落实好森林火灾风险防范工作。一是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切实落实好责任,做好综合值班、日常巡查、重点人员的管控和档案收集整理工作。二是要坚持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到不留盲区、死角。三是要做好林下易燃物的清理,有方案、有计划、有安排地组织实施,切实做到防火与未“燃”。四是要开展并做好森林防火演练,切实提高防火队伍应急能力和实战水平。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大力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雨城区代理区长陈建委、副区长廖鹏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