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组织开展汛前防灾和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防范化解重大地质灾害风险,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4月份组织相关科室成立3个检查组,对县(区)防灾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对县(区)、乡(镇)汛前防灾准备情况、地灾隐患点防灾措施落实情况、在建工程和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及防灾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经查,各县(区)、乡镇汛前地灾隐患排查工作已全面结束,正在开展防灾方案预案编制、防灾人员信息更新、制发“两卡”、组织培训演练等防灾准备工作。个别地灾项目施工存在未严格按照施工流程施工,相关负责人未在岗等问题。个别矿山企业未严格落实《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工作要求,矿山公路存在边坡危岩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检查组对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乡镇结合隐患排查情况,建立完善隐患及防灾责任人员信息台账,认真编制完善防灾方案和点位应急预案,建立隐患点困难群众“一对一”避险转移帮扶机制;加快编制张贴防灾“两卡”,更新完善警示标牌和避险路线,合理选取临时避险安置点;认真做好隐患区群众防灾避险宣传、监测人员管理培训工作,逐点开展汛前避险演练。各项防灾准备工作务必在4月20日前完成。二是项目业主单位要加强对地灾项目施工及防灾落实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利用汛前有利时节,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对已完工的项目尽快组织完成验收。施工单位必须认真抓好防灾安全措施落实,相关责任人必须到岗到位,严格要求按图、按规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三是要履行好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加大对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督促矿山企业抓好矿区安全隐患整治,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