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已复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8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对已复学学校开展了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全力开启复学护航行动,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人员重点查验了各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餐具消毒保洁、三防设施、“明厨亮灶+互联网”、就餐管理和食品留样等环节,并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学校领导陪餐制度,科学安排就餐,采取有效配餐措施,避免聚集风险。

检查人员按照《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现场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人员将进行约谈、限期参加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不得继续从事食品安全管理员工作,并将受到相应的处罚。同时,市场监管分局将考试结果作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信用监管档案的重要内容。

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食堂存在索票索证不完善、食堂操作间设备设施老旧、食品留样不规范、晨检记录缺失、原材料未按规定存放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并将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