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文旅打造“雅安有礼”原创文创品牌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复苏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文旅集团积极拓展思维,充分发挥旅游行业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合力共推全市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开发,参与发起全球大熊猫文创联盟,培育打造“雅安有礼”区域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品牌,推出一批有文创力的产品,实现文化旅游供给力、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四个提升”。

一是加强原创队伍建设,文化底蕴“不能少”。着力吸纳培养专业原创设计师队伍,深入研究挖掘雅安大熊猫文化、茶文化、汉文化、三雅文化、非遗文化、茶马古道文化元素。鼓励传统文化现代表达。研发出品“雅安有礼”系列文创产品22款,数十个产品在2019四川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分别斩获旅游茶品类、旅游工艺品类金奖,旅游箱包类银奖,旅游玩具类铜奖。其中雅雅安安熊猫公仔和蜀绣、藏茶黑砂双非遗茶、团圆熊猫茶成为雅安代表伴手礼。

二是找准产品市场切入点,品牌定位“不能缺”。组织参与省内外各类文创产品展销,认真观摩做总结,比较优劣找差距。走进各级市场深入调研,认真分析文创产品使用维度、消费层次,开发适合来雅外地游客购买的旅游纪念品,把“雅安带回家”,适合雅安本地市民馈赠的伴手礼,把“雅安送给你”,规划设定高端商务政务伴手礼和消费级创意小产品,丰富类别、扩大集群,形成符合各类市场需求的产品供应体系。

三是拓展政企合作渠道,推广销售“不能断”。打通创意、生产和销售渠道,寻求政府部门支持,做好地域特色产品定制,社会企业进行资源置换,设立复合型展销渠道。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整合能力,将文创产品与酒店、景区、商超、文化用品经营进行捆绑,明确以“展”带“销”理念,利用多媒体平台资源在重要时节推出热销产品季,采取应景销售模式,提高销售变现的可持续经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