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属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政策措施全力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雅安市国资委指导所属地方国有金融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资金紧张,助力复工复产促增长。

一、打好“政策支持+绿色通道+专项贷款”组合拳

雅安市商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政策,创新“政策支持+绿色通道+专项贷款”模式,加强信贷投放,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精准支持我市本地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至3月末,雅安市商业银行共计审批通过贷款42笔,金额达17.47亿元。一是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雅安市商业银行第一时间出台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9条措施,包括免除疫情防控资金汇划费用、开辟疫情防控信贷绿色通道、给予疫情防控贷款利率优惠等,强化复工复产综合政策支持。二是为及时满足企业资金需求,雅安市商业银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建立复工复产贷款审批“绿色通道”,提高贷款审批发放效率。如,为支持石棉华瑞电子公司复工,雅安商行启动绿色通道,不到23个小时就将企业急需的1000万元贷款发放到了企业账户上,并实行利率优惠。三是积极争取,总共向人行雅安中心支行申领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9000万元。为保证投放进度,雅安市商业银行迅速对接企业,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启动绿色审批通道,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应贷早贷、应贷快贷。截至目前,已向我市5户普惠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820万元,完成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一季度投放任务的107.11%。

二、优化服务,金融支持助力企业应对疫情

雅安市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相关“金融支持政策”,为受疫情影响大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综合金融服务,有力支持我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一是降低受疫情影响企业融资成本,对单户担保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的担保贷款,免收疫情防控期间担保费。截至目前,已为我市116户中小微和“三农”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担保金额3.25亿元。二是通过与省农担合作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金,加大对我市茶叶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及时了解茶叶企业复工安排和资金需求,积极为茶叶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有效支持茶叶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截至目前,已为我市86户茶企(茶农)提供贷款担保,担保金额8148万元。三是用好用活民营和小微风险补偿基金,截至目前,已先后为芦山县湘邻纺织有限公司、四川蒙顶山丰丰茶业有限公司2家企业提供风险补偿基金1000万元。四是梳理在保客户担保贷款近况,及时与即将到期的客户进行沟通,通过应急转贷、代偿宽限期等措施,帮助企业使用应急转贷资金进行续贷,有效化解企业贷款逾期风险。截至目前,已为我市13家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5224万元。

三、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一是印发了《关于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的通知》,由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对承租户免收1至3个月租金。据统计,此次免租共涉及中小企业(含个体户)2646户,预计减免租金670余万元。二是印发《关于印发支持引导市属国有企业积极投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措施的通知》,出台了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纳入2020年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对企业疫情防控中获得市委、市政府及市应急指挥部书面表彰表扬的予以加分奖励、减免的租金视为利润考核等9项激励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