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3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按照市委要求,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抓细重点场所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放松,紧紧围绕“六保”要求,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尽快落地实施,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专题研究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以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政府领导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复课后学校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查找安全教育生产存在问题,找准症结关键,强化措施补足短板。要认真抓好关键环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摸排,强化学生健康教育,做好心理抚慰,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两不误。要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和关爱机制,发挥家庭、学校、社会和有关部门作用,切实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要强化硬件建设,提高教育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压实县(区)主体责任、教育部门统筹责任、卫健公安等部门的联动、管控责任,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

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市重大项目编研及专项债券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申报与落实情况,要求各县(区)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传统思维抓项目和小打小闹、分散作业报项目的弊端,解决包装项目浅尝辄止的问题,解决项目一报了之跟进差的问题,解决重视跑项目轻视推项目的问题,进一步抢抓机遇、谋划未来,争取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家、省上盘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