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17: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5日,市政府召开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苟乙权,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冯贵强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15个市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及12家市属国有企业全体班子成员,6家驻雅央企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国资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0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明指出,市属国有企业要联系实际,抓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落实;企业党委要认真落实责任,履行好政治责任、全面责任、具体责任、直接责任;要推进企业监督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权力监督约束;要突出重点抓整治,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惩治国有企业内幕交易、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切实抓好重大典型案件“以案促改”、巡视整改和专项工作反馈问题的整改。

苟乙权强调,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纪律教育,强化专项整治,加强制度约束,强化执纪问责,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一刻也不能放松国企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作为首要任务,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有力促进企业效益提高、质量提升、发展提速。二是要坚定抓好政治思想建设,全面加强党对国企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毫不动摇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分类施策,强化担当履职,推动国资系统从业人员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和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要理清四种关系拧紧思想“总开关”,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内功”。国有企业的广大干部职工必须理清“干事创业与发财”“权力与制度”“法理与情理”“八小时内和外”的关系,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加强自我约束,防止腐败滋生。四是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持续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廉政制度体系建设,坚持不懈改作风树新风,全力抓好社会评价工作,树立良好的国有企业清正廉洁形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国资国企工作,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