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聚力就业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雅安市2020年就业扶贫攻坚专场招聘会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21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就业脱贫是扶贫的重要措施之一。为有效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和解决企业用工,为求职者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和企业用工搭建平台,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者找到有效岗位,推动脱贫攻坚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4月20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扶贫开发局、雨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名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雅安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以“聚力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60余家企业提供操作工、保洁、保安等适合贫困人员的就业岗位3586个,共吸引2000余名求职者入场,其中包含贫困人员318名。本次招聘会共1317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其中,通过线上投放简历419人,现场达成意向898人(含贫困人员147名)。此外,对无技能贫困劳动力提供了免费技能培训服务,在需求培训后为贫困劳动力匹配岗位。

为有效应对疫情对贫困户就业增收带来的冲击,达到专场招聘会预期效果,切实杜绝“零招聘”现象发生。活动前期,市人社局提前精心谋划、制定工作方案,雨城区人社局、名山区人社局深入各乡镇街道全面开展就业扶贫摸底,逐户了解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结合贫困户实际需求,为贫困人员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市人社局结合贫困劳动者岗位需求、技术专长,主动与用工企业对接,实地走访收集岗位,鼓励用工企业拿出适合的岗位吸纳贫困劳动力,为贫困劳动者搭建务工平台,帮助劳动者实现就业梦。招聘会当天,专门组织车辆免费接送参加招聘会的贫困户,力争通过此次招聘会让有就业愿望的贫困人员全部实现就业。

下一步,全市各县(区)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活动,让我市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实施“点对点”、“一对一”入户行动,为贫困人员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将针对贫困群众的保就业、稳收入帮扶措施逐项落到实处,帮助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实现就业增收,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