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荥经县林业局”四大举措”全力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16: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荥经县林业局按照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提一突二兴三”发展思路,布局“两园、两线、三片”承载点,以竹林基地建设为依托、竹产业园区发展为重点、竹林风景线打造为纽带,从”四个方面”推进创建工作。

一是抓好竹产业项目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不利因素全力推进2万亩竹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竹产业园区建设(极星科技竹炭园区)、2条竹林风景线建设(即:熊猫翠竹大道、悠然森林绿道),以及观鸟基地项目建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手抓、两不误”。

二是推进竹产业基地、园区建设。在积极申创3个省级竹产业示范基地(分别为:泗坪白夹竹基地、龙苍沟方竹基地、悠然绿道慈竹基地)的同时,新发展方竹笋产业基地2万亩,抚育经营方竹笋1.5万亩;积极协调帮助荥经县极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完成贴息贷款,指导公司开展竹炭生产,园区建成后,每年将消耗各类竹材12万吨,实现年产竹炭8000吨和年产值2亿元。

三是高质量推进竹林风景线及观鸟基地建设。结合县域大熊猫南入口社区建设工作和竹产业示范县创建标准,分别在龙苍沟打造34公里熊猫翠竹大道(北起雅西高速龙苍沟出口、南至大相岭自然保护区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和17公里悠然森林绿道(北起云峰山脚、南至烟溪沟口,串联附城乡烟溪沟村、烟竹乡凤凰村)2条竹林风景线。目前,2条翠竹风景线已全面完工,实现了沿线竹林全覆盖;同时在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宣教中心正在进行观鸟基地项目建设,开展引鸟下山工作,该项目的建成将助推全县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建设进程。

四是全力做好竹产业示范县申创工作。对照《四川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认定评分表》《四川省现代竹产业示范基地认定评分表》《四川省翠竹长廊(竹林大道)认定评分表》《四川省竹林小镇认定评分表》《四川省竹林人家认定评分表》《四川省现代竹产业园区认定评分表》,形成6个自评报告,已上报市林业局并转报省林业和草原局待审查认定。下一步,县林业局将继续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衔接,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