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招考办关于做好雅安市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13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市招考办〔2020〕10号

各县(区)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招考办: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统筹管理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川教[2005]74号)文件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规范2020年全省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现将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

1.考生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考生须具有初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身体健康;

3.报考中等师范学校(五年制师范专科)的考生须具备师范专业的素质;

4.具有就读地连续三年初中学籍的毕业生以及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可在就读地和流入地报名。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初中学生;

2.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各区县要严格执行上述考生报考条件,不得自行另定标准,不能以各种方式限制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

二、报名办法

1.2020年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报名条件的均应报名并参加考试。

2.应、往届初中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进城农民工及其子女、退役士兵和在职从业人员报考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生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学历证明到正住户口或学籍所在地的县(区)招考办指定的地点报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由所在中学办理集体报名手续,但中学必须核准考生的户口及其它报考条件,并承担报名资格审查的责任;其他报考对象的资格审查由考生所在地的县(区)招考办负责(在职从业人员应由考生所在单位出具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报名点的设置,要考虑方便考生就近报名。考生由县(区)招考办安排统一摄像。摄像设备由县(区)招考办自行采购。

3.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报名的按雅办发〔2013〕13号文件执行。

4.考生报名时,须交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按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文件规定执行),只参加毕业考试的考生不收取报名考试费。

5.考生报名时间,全市定为4月16日—4月25日,各县(区)报名具体时间由县(区)领导小组确定后向考生和社会公布。

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1.市、县(区)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报名及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领导,县(区)招考办应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在各中学及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认真审查(实施均衡定向招生的考生资格审查办法按市教育局相关文件执行)。

2.今年实行网上报名,中考网上报名系统由市招考办负责开发设计并在4月15日前部署就绪,请各县(区)招考办加强对各报名点的培训:明确各级用户职责,完成操作流程全过程培训,对数据安全提出工作要求,对考生进行安全教育。

3.县(区)招考办、中学须对每位考生的报名信息认真核对,保证考生基础信息绝对准确,并将打印出的考试报名信息交由考生本人确认签字。要严格履行签字确认手续,签字确认表由县(区)招考办保存至2020年11月底。请各县(区)招考办将报名数据库于5月10日前报市招考办招生科。

4.今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仍实行网上评卷。全市将继续进行体育、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及英语听力考试。报名时应明确周知考生。

5.今年将实行看分后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的时间、方式将按《雅安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填报志愿指南》规定执行。

雅安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