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住建局组织机关党员到联系帮扶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督战自查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4-16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推进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4月14日,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书记李俊庆带领20余名党员干部到雨城区碧峰峡镇黄龙村指导联系村脱贫攻坚督战工作。  

李俊庆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对本次自查工作提出要求。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和黄龙村支部书记脱贫攻坚和支部建设情况汇报。相关同志对挂牌督战自查,特别是住房安全现场核查工作进行了培训。

随后,党员干部分4个工作组,会同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对全村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覆盖入户排查,细致询问了家庭人口、收入支出、医疗保障、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发放问卷调查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宣讲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等精神,密切党群关系,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和感恩意识。

针对此次督战自查发现的个别贫困户新房居住条件差、旧房未拆除也未挂危房警示牌等问题,我局已要求黄龙村切实履行主体主责,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落实。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组织对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等开展全覆盖排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各级脱贫攻坚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