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社局出实招狠抓就业扶贫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16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市人社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部署,紧紧围绕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一人就业目标,多措并举出实招,稳住就业基本盘。

一是稳住政策基石不动摇。制定下发了应对疫情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十条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通过落实吸纳奖补、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等措施,突出发挥稳就业政策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制定了贫困家庭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专项2020年实施方案、就业扶贫督战方案、就业扶贫行动计划、就业扶贫考核办法,明确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和考核管理,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就业帮扶措施落地落实。

二是履行责任不放松。把就业扶贫作为人社局局长“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定期会商研究,做到周统计、旬会商、月调度,实行最严格考核,大力宣传就业扶贫。建立了县级领导联系县(区)制度,局内8个县级干部挂帅督战,一人一县,每月一次,督战就业扶贫,并督促指导县(区)对发现问题逐项销号。

三是健全机制保长效。为进一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就业扶贫工作,市上成立了就业扶贫专班,围绕贫困家庭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专项行动,对各县(区)就业扶贫工作进行全面督促指导。同时建立了就业扶贫预警分析制度,确保实现“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