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成立雅安市现代农业“五雅”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通知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4-13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及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精神,根据《中共雅安市委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农业“5+3”产业体系推进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雅委发〔2020〕5号)文件精神,我局积极组织开展现代农业“五雅”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组建工作。经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和川农雅安服务总站推荐,本次全市共选派56名科技特派员(名单详见附件),按照“一业一团”方式组建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5个,实现对我市现代农业“五雅”产业全覆盖。

一、目标任务

围绕我市现代农业“五雅”产业(雅茶、雅果、雅竹、雅药、雅鱼)5大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需求,采用“一业一团”的方式,组建5个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服务全产业链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服务期三年(2020-2022年)。

二、工作职责

“五雅”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面向我市农业、农村和农民,为产业领域内的农业科技园区、科技示范基地、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提供技术服务,开展基层科技特派员技术培训,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新工艺,解决或协调解决产业发展关键共性技术问题,领办、创办、协办科技型企业或新型科技服务机构。

三、工作要求

“五雅”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要心系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事业,履职尽责,敬业奉献,用真情、出真招、求实效,为我市现代农业“五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发挥技术特长,积极开展科技服务与创业,加快农业农村先进适用技术进村入户,切实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快作风建设,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情系“三农”,服务“三农”。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注意生产及个人安全。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市科技局将适时给予通报表扬,并通过市级相关科技计划项目给予优先支持。

附件:雅安市现代农业“五雅”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名单

雅安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4月1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