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市水利局召开2020年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4-14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3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19年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出席并讲话,各县(区)水利局长、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负责人,永管中心主任,市水文局、市水勘院,市水投公司负责人,市水利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红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取得成效,也指出了水利系统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落实“两个责任”、执行律监督、行业管理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要求全市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要看到成绩、正视问题,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感紧迫感;要明确方向、找准定位,不断推动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组书记肖洪春指出,2019年局党组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通过近几年刮骨疗伤、猛药去疴的强力举措,特别是刘秀权案、胡饶案等重大案件的办理,水利系统腐败存量得到清除,水利系统腐败案件高发、频发的势头得到扭转,“不敢腐”局面基本形成,“不能腐”的机制逐渐健全,“不想腐”的意识深入人心。

肖洪春强调,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水利系统要秉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水利系统掷地有声、落地见效,为加快雅安水利发展振兴作出贡献。

肖洪春要求全市水利系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要从全国、全省和全市党风廉政新形势、新变化中,找准工作关键点、着力点和发力点,确保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形势和问题看得准、抓得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清醒认识正风肃纪的新局面,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的恒力,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三要树牢自律意识,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坚持全方位管理、协同管理,从思想意识、作风建设等各个层面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工作,做到管好“头脑”、做政治明白人;管好“手脚”、做清正廉洁人;管好“身边”、做良好风尚带头人。四要常抓作风建设,有力识别、坚决纠正“四风”新表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推进刘秀权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为谱写水利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推动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不懈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