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药品执法显成效 群众安全有保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13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用药用械质量安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和“雅安市医疗机构药品使用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舆论引导,推动形成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专项行动期间,雅安市在人口密集的万达广场、各大药品零售企业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3.15”系列宣传活动和召开医疗机构座谈会等方式,提高群众对整治行动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在网站积极发布执法行动有关案件和信息,及时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和媒体发布会,全力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二是全面开展整治,守护公众用药用械质量安全。先后开展了药品零售环节、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使用、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等6个专项整治及疫情防控药械专项检查和采购、捐赠防护物资质量专项验收工作。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1793人次,检查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9051 家次;累计验收防控物资33批,查验防护口罩67480个(袋),手套980盒,一次性隔离衣2680件,医用防护服3512件,75%医用消毒酒精22桶,送检3个批次的医疗器械产品。

三是依法严厉打击,有效震慑药品医疗器械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全市共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药品、医疗器械流动摊点3个,捣毁无证无照经营药品、医疗器械窝点1个;共立案查处案件120件,罚没80.53万元;没收不符合规定的口罩7942个;对检查发现不符合规定的企业下发当场处罚决定书、责令整改通知书、监督意见书;上报典型案例8例;查处大案要案1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