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三送三帮”防止群众因疫致贫返贫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4-10 1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送岗位帮就业。依托派驻企业联络员制度,主动对接走访县内50余家用工企业,动态掌握招聘职位、招聘要求、薪资待遇等岗位信息,优先指导2个就业扶贫车间、3个就业扶贫基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实现复工复产;与成都市蒲江县、龙泉驿区、新都区及广东省惠州市等地就业服务部门和企业建立跨区域劳务合作关系,签订异地劳务合作框架协议2份,争取县外招聘岗位303个;通过“石棉人社”微信公众号、村民小组微信群等平台,结合脱贫攻坚帮扶走访工作,向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推送岗位信息4393条,帮助1608人实现返岗务工。

二是送渠道帮销售。联合新浪微博、快手、四川日报等媒体,举办“石棉黄果柑线上发布会”等特色农产品宣传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打响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同步指导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组建销售网店73家,整合邮政、顺丰等10家物流企业,建立脱贫物流配送点70余个,结合“棉城农产品保供”等微信群,对接批发商、零售商,推送农产品销售信息100余条次。目前,全县销售黄果柑等特色农产品4万余吨,实现销售收入 1.82 亿元。

三是送政策帮发展。对已退出的26个贫困村、已脱贫的2159户贫困户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大排查工作,精准掌握制约贫困村和贫困户进一步发展的瓶颈障碍,针对性落实扶贫资金 2652.5万元,推进实施道路建设、产业发展等扶贫项目28个;出台扶贫小额信贷优惠政策,为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还款的贫困户办理续贷或展期,为有新贷款需求的贫困户简化办理流程,提供资金保障。目前,为143户贫困户办理贷款业务,涉及贷款金额52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