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就业服务全程“在线”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09 11: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在线办理是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就业服务,雅安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多措并举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全程“在线”。

一是转变服务方式,线下转为线上。启动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将现场招聘转为线上招聘、将职业培训转为网络培训、将失业待遇申领转为网上办、将就业援助补贴转为预约办,充分就业社区申请延期办,有效确保疫期就业服务成效。疫情期防控间,通过线上申办相关业务16510件。

二是通过平台线上进行实名认证及时审核。为提升服务对象申办效率,市(县、区)两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实行每日查验,对认证系统进行当日清零,避免积压。截至目前,通过线上认证并认证通过共1458条(单位注册584家、个人注册874人)。

三是开展线上“春风行动”。 依托雅安公共招聘网、雅安人社APP、雅安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招用工信息,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24小时全程不见面网上招聘服务,全市通过线上累计发布用工信息的企业1102家,提供岗位52469个,返乡农民工已达成用工意向协议8331人。

四是在线提供政策支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加快政策落实,保障企业用工稳定,广泛宣传落实困难企业稳岗返还、企业稳岗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惠企政策,出台各项政策措施经办流程,主动服务鼓励企业快速申请、便捷办理,为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为932户企业发放普惠性稳岗返还1095.66万元,惠及职工37078人,全市中小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已发放26人2.6万元,已受理未发放20人2万元。

五是强化产品线上推介,打破农产品滞销难。开展“雅安农产品线上推广活动”。通过整合媒体、电商和大型商超等资源,线上宣传返乡下乡创业项目30个,将石棉黄果柑、汉源花椒、天全竹笋等优质农产品线上推介给消费者;同时与眉山电商平台、新农堂电商平台积极对接黄果柑销售,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助力创业项目产生经济效益达120万余元。

六是线上培训创新渠道、提升技能。积极拓展培训渠道,鼓励中小企业利用线上培训平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通过直播平台开设免费线上培训课程2期650人,组织8家企业517名职工开展补贴性线上培训,降低疫情影响,提升职工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