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春雷行动2020”价格减负惠民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自“春雷行动2020”价格减负惠民执法行动开展以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将疫情防控工作与价格减负惠民执法行动有机结合,重点围绕转供电、医疗服务、重要时段价格、旅游市场等价格问题进行整治。

雅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协助市局各科室及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执法工作,以“价格减负惠民”为主题,对市民密切关注的食品、药品、医用防护产品、消毒用品等生活必需物资的价格问题加强监管,充分发挥价格监管促发展、促消费、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作用。

同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广大消费者和市场主体的投诉举报,对举报案情简单、政策界限明确的,及时处理,快速办结;对举报事项复杂、政策界限不明确或者按工作程序调查办理需要一定时间的,加强与举报人的沟通,告知进度,说明情况。在执法行动期间共受理价格投诉举报107次,均及时处理。

价格减负惠民执法行动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12021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2512家次,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4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7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