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分局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07 1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日,经开分局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来,面对各种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经开分局在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以服务保障经开区经济发展为重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抓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保稳定、护安全,在2019年各方面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在2019年省市公安评价考核中,分局被省公安厅授予“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县级公安机关”荣誉称号,永兴党支部被命名为全省公安机关“最强支部”。分局考核总分值排名全市第四,荣获公安成效二等奖,被市局荣记集体嘉奖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奖”。全年共5人荣立三等功、9人荣获嘉奖,民警辅警40余人次获各类表彰奖励,取得了分局历年来最好成绩,实现了新的历史突破。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攻坚时期,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的形式更加严峻复杂,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适应工作新常态。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与时间赛跑,同党工委、管委会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抢抓机遇培育新动能、着力补齐发展短板、注重统筹兼顾、健全工作机制,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经济任务指标。2020年经开公安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厅“一线三点”和市局“四年建设”总体发展战略,紧紧围绕经开区2020年在高质量发展“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项目攻坚、产城一体化发展、简政放权优环境、改革创新添动力、党建支撑强引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以“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分局系列”三个专项行动为抓手,立足“城乡、企业、项目”三个主战场,统筹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社会治理提升仗、基层基础攻坚仗、改革强警主动仗、服务大局关键仗”五场仗,力争跻身全市公安“一流方阵”,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推进”,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二要探索警村、警企、警校现代化治理“三同步”,打好社会治理提升仗。三要抓好基础建设和基层力量“两结合”,打好基层基础攻坚战。四要把握理顺体制机制和勤务运行模式“两改革”,打好改革强警主动仗。五要立足产城融合力、招商吸引力和产业全链条“三强化”,打好服务大局关键仗。

会议强调,要锻造过硬队伍,“叫响”经开公安品牌。要抓革命化建设“强身”,进一步增强革命意识和宗旨意识,把自我革命作为提升能力、加强素质的重要手段;要抓正规化建设“健体”,进一步纠正内部“四风”问题,盯住整改“四小”问题,从源头根本上淬炼公安部门不折不扣的执行力、不讲条件的落实力;要抓专业化建设“活血”,进一步让“新鲜血液”流动起来、营养补充进来,以“人岗相配”为原则,坚持战斗力标准;要抓职业化建设“化瘀”,鲜明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历练中选拔干部、成长干部,落实职业化保障措施,确保队伍永葆青春活力,生机盎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