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来雅督导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0-04-07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2020年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先后前往石棉县、汉源县督导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万平,石棉县副县长彭春雄,汉源县副县长刘仕林,县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并作工作交流。

梁峰一行入户走访了王友国、黄益蓉、杨蓉等十户贫困残疾人,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走访中,督导组同贫困残疾人及其亲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致残原因、

生活状况、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生活,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利用好精准扶贫各项惠农政策,不断激发内生动力,结合乡村产业布局,努力发展生产,巩固脱贫成果。

走访中梁峰表示,贫困残疾人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群体,希望党委政府继续重视残疾人工作,高度关注并优先扶持贫困残疾人。市、县(区)残联要加快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针对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实际情况,协助制定改造方案,一户一策精准实施,确保不放一户、不漏一人,不断提升残疾人居家生活质量,改善残疾人家庭生活条件。对自主创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要确保帮扶政策落地落实,要帮助他们继续学习优化种养殖、手工艺等技术,协助分析市场情况、规避风险,鼓励号召他们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残疾人朋友增收致富。

梁峰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而贫困残疾人的脱贫攻坚工作是脱贫攻坚战中的贫中之贫、艰中之艰。残联系统要针对贫困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制定更好更全面的帮扶措施,在确保政策兜底基础上,持续激发贫困残疾人参与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鼓励残疾人积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残疾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充分发挥党委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精准掌握贫困残疾人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不断提高脱贫质量。

督导组一行还前往汉源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康复中心,指导残疾儿童教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