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日,雅安市召开2020年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深刻剖析全市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步整改工作。市委常委李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环境保护是践行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环境向往的现实需要。2019年,

雅安市充分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狠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绿美生态建设、不断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推动实现绿美生态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绿美城乡建设、绿色生活方式、绿色发展制度创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不断筑牢雅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绿色保障,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成效明显。

李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并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正确认识成绩,坚定工作信心,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分析形势,切实找准差距,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问题;聚焦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年度目标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 尤其要全面推动长江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和整治,通过全面开展自查、扎实开展分级整改、健全联动机制等形式,进一步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同时,要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动《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宣传贯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会上,相关县(区)和市级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