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审计落实四项举措,践行审计“两统筹”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雅安审计机关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在项目谋划阶段就践行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要求,以期减少无效劳动,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实现审计成果的放大和增值。

一是抓好同类项目统筹。改变一组一审、分散审计的传统审计方式,将同质化程度较高的项目合并开展,实现“一组多审”。如:结合《新预算法》实施,将同质化程度较高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与同步实施的经济责任审计、政策跟踪审计合并一个审计组实施。

二是抓好同一对象统筹。对年度内涉及同一对象的不同内容审计项目,统筹安排在一个时间段实施,实现“多项合一”。如在预算执行审计中,对后期拟开展的资源环境审计或学前教育专项审计调查将会涉及的单位,同步进点、同步关注。

三是抓好嵌入内容统筹。依托已有计划项目,将部分审计内容“嵌入”项目审计中,实现“一项多用”。如在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同时,将“稳投资”等内容“嵌入”,同步实施、成果共享。

四是抓好审计力量统筹。采取上审下和同级审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审计项目,实行统一组织、分区作战,增强发现带有普遍性问题的能力。如:充分考虑青衣江流域的贯通性,统筹市、县(区)审计机关同步开展青衣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或者流域开发区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确保项目整体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