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挖掘有机野山果 打造特色农产品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31日,雨城区经科局对区属农业企业雅安市洪举种植专业合作社疫情后恢复生产以及科技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

雅安市洪举种植专业合作社栽种的八月瓜是一种多年生半落叶植物,为三叶木通的果实,因每年农历八月份果熟开裂而得名,果形似香蕉、果肉柔软多汁、香甜可口,富含可溶性多糖、维生素、粗纤维、矿物资和氨基酸以及人体不能合成的缓基酸、蛋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赖氨酸等必需氨基酸,营养丰富,为无污染的绿色有机野生果品。

八月瓜——“蜀森”三叶木通新品种系苗木繁育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基地列入市级科技项目,旨在打造雨城区特色农产品。经科局一行对项目受疫情影响情况、八月瓜长势情况、科技项目实施情况作了实地考察,并对项目承担单位提出要求:要注意员工防疫工作,杜绝农药残留、水体污染,追求生态有机、绿色环保、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打造特色农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