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六早”抓好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1: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要求,雅安市自然资源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到“六早”,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早部署。2月17日组织召开自然资源系统地质灾害防治专题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防灾项目复工开工、汛前防治工作准备进行了安排部署。2月24日,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上,对全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

早排查。在青白江区震后排查的基础上,借助群测群防和驻守专业单位力量,认真组织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复查工作。目前,全市汛前地质灾害野外排查已基本完成,排查确认地质灾害隐患点1152处,正在开展防灾措施完善和数据信息更新工作。

早宣传。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认真开展地质灾害防灾知识的宣传培训,采取“谁排查、谁宣传,边排查、边宣讲”方式,依托电视台、微信、广场大屏等平台滚动播放地质灾害宣传标语和视频短片,减少集中宣讲培训,实现防灾宣讲培训逐村逐点全覆盖,全面提高基层地质灾害防灾意识和防灾水平。

早复工。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各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市在建地质灾害治理项目逐步复工。目前,全市在建的10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已全面复工。

早预判。修订完善了《雅安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并结合全市2020年气象预测和汛前隐患排查情况,编制了《雅安市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全面研判2020年我市地质灾害防灾趋势,明确了重点防范时期、防范区域、防范内容及防灾工作措施。

早检查。按照全省地质灾害防治汛前“七查”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3月4日起,组织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工作,确保汛前防灾措施落实到位,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