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林业局多形式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三月法治宣传月”主题活动期间,石棉县林业局抓住“防控疫情、法治同行”这一主题,采取“入村入户”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一、高度重视,落实宣传责任。根据工作安排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三月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方案,确定了全局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的工作要求,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不结群、要分散”的灵活宣传方式,制定了法治宣传入村入户的工作目标。

二、干部带头,营造学法氛围。机关干部首先带头学法,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重要条款,并要求全局干部在工作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主动学法、用法。同时,组织召开党组会议,结合全局党风廉政和反腐斗争、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法条的学习。

三、分散宣传,注重宣传效果。疫情防控期间,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实现“入户入村”宣传的工作目标。一方面采取张贴横幅和发传单、宣传画及人员讲解的方式,到村入户宣传法律法规。另一方面结合全县森林防火、林地纠纷调解、共青团“学雷锋”活动等方面工作,到村入户宣传普及有关森林防火、林地征占用及行政诉讼方面的法律法规。3月以来,石棉县林业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共计15次,制作横幅5条,发放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受众18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