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2020年中小学校春季开学市级评估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30日至31日,由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和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的市级春季开学评估验收组,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建平的带领下,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会诊研究等形式,对雅安中学、雅安天立学校2所市直属学校和四川省档案学校、四川省贸易学校2所驻雅中职学校进行了全覆盖评估验收。

每到一处,评估验收组都严格按照开学工作“两案九制”、“五个重点”和“十个到位”以及《雅安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筹备工作评估验收指标》进行逐一评估和验收,详细检查校门口入校检查点、临时留观室、疫情防控宣传栏、防疫物资储备室、食堂卫生及错峰分批就餐准备及到位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复学复课的准备情况以及自查是否达标的情况汇报,并由相关部门专家就开学复课准备情况进行提问咨询和了解,最后由评估验收组成员对照评估细则逐项进行研究,确定是否达标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反馈学校进行细化整改和落实,确保各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经评估验收组综合评估认定,全市2所市直属学校和2所驻雅中职学校中,有3所学校现场评估验收为达标,具备开学条件;有1所学校评估验收为需限期整改验收合格后具备开学条件。同时,各县(区)中小学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县(区)教育、卫健、疾控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验收组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全覆盖评估验收,做到评估验收不合格的学校绝对不开学,切实保障全市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