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赴雨城区督导全市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12: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我市学校陆续开学复课前夕,3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赴雨城区高中学校督导全市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在雨城二中、田家炳中学和雅安中学,宋开慧实地检查校门口、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听介绍、问情况、查物资,详细了解体温监测、应急处置、物资储备、健康知识宣传、卫生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宋开慧高度肯定全市学校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开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学工作的系列部署精神,严格按照省上统一要求,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坚决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宋开慧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要求。要严格执行上级关于校园防疫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不得强制要求家长准备口罩”等各项具体规定,以“两案九制”为基本要求,立足校园实际合规合理因时制定各项措施,要优化晨、午、晚检等工作程序,强化实战演练,落实好零报告日报制,提升整个校园防疫工作效率。二是加强卫生工作。要突出门窗、寝室、教室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强化日常消杀工作。要落实好卫生员、生活老师制度,上好健康卫生开学第一课,培养学生勤洗手、不扎推等良好习惯。三是要加强食堂安全。要严把食品加工关、从业人员体检关,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制度,严格规范从业人员戴口罩、穿工作服等各项操作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