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专题研究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近日,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听取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深入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对市交通运输局脱贫攻坚联系村宝兴县大溪乡烟溪口村、“空壳村”联系村宝兴县大溪乡大溪垴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会议指出,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绷紧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畏难情绪,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脱贫攻坚。

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会议要求局党组研究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全年至少2次;局党组书记、局长深入到联系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研究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走访慰问联系户等全年至少2次;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联系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研究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走访慰问联系户等全年至少2次;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其他承担联系村联系户的人员深入到联系户指导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开展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抓好感恩奋进教育等全年至少4次。

三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和历年历次各级巡视巡察、成效考核、督查暗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认识到位措施有力,确保整改落地落实。

四是进一步健全帮扶机制。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精准实施产业提质、就业增收、基础提升、惠民保障、成效帮扶五大巩固提升行动,坚决防止新增贫困和返贫,打好巩固成果“持久战”。

五是进一步加强驻村力量。积极与宝兴县有关部门和大溪乡党委、政府协调,及时充实配强驻村人员,充分发挥驻村干部的积极性。切实加强对单位派驻到联系村的第一书记的日常监督和管理,确保第一书记在岗在位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