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宣讲实现全覆盖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地落实,减轻企业社保缴费压力,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3月19日-27日,雅安市社保中心联动各县(区)社保中心集中开展了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宣讲会。

此次宣传活动历时9天,行程700多公里,深入全市6县2区和经开区、工业集中区,举办9场政策宣讲会,向全市1000余家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等单位进行了政策宣讲解读。通过组织业务骨干专题讲解政策、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有效提高了广大参保单位对政策的知晓度,企业也对“免、减、缓”政策和经办流程有更深入的了解,企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非常给力,对企业复工复产是“及时雨”。

截至3月底,全市已减免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1亿元,申请缓缴养老、失业、工伤社会保险费企业239家,缓缴共计1466万元。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彰显了社会保险“减震器”“安全网”重要作用。

联动宣传旨在带动县区开展减免社保费政策宣传,下一步,全市将继续通过媒体宣传、官方网站宣传、上门宣传等方式,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