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卫健委举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哨点诊室”培训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7日,雅安市卫健委举办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哨点诊室工作视频培训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副主任万定蓉主持,各县(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医政、基卫、卫监和疾控科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发热哨点诊室的具体工作人员;以及委机关医政科、基妇科、监督科、疾控科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人民医院院感科邵永惠主任和市卫监支队三大队郭徐辰大队长就院感防控工作和发热哨点诊室设置流程分别进行了详细培训。最后,为有序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哨点诊室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控“第一守门人”作用,增强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其他传染性疾病防控能力,市卫健委万定蓉副主任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抓好工作落实。各县区、各单位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各基层医疗机构,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二是加强机构管理。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履行网底职责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创造条件设置发热哨点诊室。对进出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发现发热患者由分诊人员陪送到发热哨点诊室进行,对患者病情进行进一步判断,同时开展相关流行病学调查,规范进行诊疗或转诊。全面实行首诊负责制,规范科学处置发热和有疑似症状病人。三是加强机构院感防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要按照分级防护标准和相关技术规范做好个人防护、手卫生等防护工作。做好机构内部的消毒、环境卫生、医疗废弃物管理。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市卫健委将于下周组织对基层医疗机构发热哨点诊室设置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措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