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毅来雅调研指导环境安全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3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毅率队来雅调研指导环境安全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名山区委书记金武,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雷毅一行在雅安市四川永晟化工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该公司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原辅材料堆存场、危险化学品管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制定、环境应急处置设施、应急机构人员管理等情况,对可能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环节进行专项检查指导,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雷毅提出,一是要求企业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二是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按要求做好分类分区堆放,做好堆放场所防漏防渗措施,对产生的危废依法进行处置;三是切实做好环保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和管理,有效确保环境安全;四是严格落实环境应急管理制度,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排查不走过场,整改不留死角。一旦发生环境安全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必要防范措施,并及时上报;五是地方政府及环境保护部门务必坚持底线思维、提高认识,加强对辖区化工企业的环境安全检查,督促化工企业落实好环境安全应急管理措施,严防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