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援助日本三次市抗疫物资起运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1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市医护人员一线医用防疫物资严重缺乏,抗疫工作面临考验。雅安市雨城区疫情和防控工作得到了国际友好城市日本广岛县三次市政府的鼎力相助。2020年2月,三次市政府将库存的一批N95口罩、外科口罩、防护服等价值12余万元的医用防疫物资全部向雅安市雨城区无偿援助。现日本国内疫情蔓延,医用防疫物资紧缺,三次市政府已无库存物资用于疫情防控。

近期,我市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友好城市日本广岛县三次市提供帮助和支持。3月25日上午,价值17余万元共计6万余只医用外科口罩搭乘飞机正式启程支援日本三次市。一箱箱物资上粘贴着充满温情的话语,用日文写着“守望相助,风雨同舟”,承载着雅安市人民的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

雅安市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和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建伟时刻关注和牵挂着日本三次市疫情,并为日本三次市政府致以慰问信,并表示雅安市将会竭尽所能鼎力援助,希望这批医疗防疫物资能对三次市抗击疫情略尽绵薄之力。

山高海远意存,投桃报李知恩。雅安市对于三次市所给予的支持援助和友好情谊一直铭记于心,疫情面前,雅安和三次定会携手战“疫”,共克时艰,努力战胜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