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教育局关于中小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和线上教育教学有关问题的舆情回应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部分群众反映关于中小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和线上教育教学的相关问题,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在学校所在地疫情防控没有全面解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没有全面恢复、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评估核验没有全面合格前,各级各类学校暂不开学。教育部提出了开学时间“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同步、初三年级同一市域同步”的工作要求,我市将在省教育厅确定高三年级开学时间后,赓即科学评估确定全市初三年级开学时间,并指导各县(区)科学评估确定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届时将及时向社会公告。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全市中小学校充分利用现有的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四川云教电视课堂”等平台和资源,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网络教学方案和课程表,以录播教学为主,结合线上指导,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开展辅导答疑,及时解决学生居家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切实做好基础教育“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