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健对我市投资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3月24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健带领省政府投资审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调研指导我市审计工作,并就推进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提出新要求。

沈健指出,近年来雅安市审计局创新思考,积极探索实践,提出“生态审计”工作思路,高度契合雅安生态建设实际,走出了一条符合雅安特点的审计新路子。各级审计机关积极履行职责,满怀激情,锐意进取,开展大数据审计,非常深入地研究审计质量、拓展审计业务、打造特色亮点,全面完成署定、省定项目任务。尤其在“4·20”灾后恢复重建特殊时期承担繁重审计任务的同时,积极推进投资审计“三个转变”,主动探索投资审计新机制,思路清晰、方向正确、成效显著。

沈健要求,雅安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省审计厅要求,在推进常态化投资审计、运用大数据提升审计成效方面多思考、多创新。要深化对政府投资宏观性、整体性的认识,以对各级发改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为契机,开拓视野,积极创新,按照“点、面、线”结合的原则,注重从宏观层面、重点项目上多思考,进一步深化对招标投标等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要充分借鉴预算执行审计经验,在省厅投资审计项目工作指导方案框架下,积极探索政府投资数据审计分析模式,抓好重点项目和大数据分析全覆盖。要围绕重大发展、重大民生、重大项目,分领域、分环节开展跟踪审计,审深审透,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市审计局要把落实投资审计“三个转变”作为重大责任,加强对县(区)审计工作特别是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指导和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