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2020年第181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20-03-16 08: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20年3月16日

住培工作入基层 严格指导保质量

——2020年第一次全科医学基层实践基地指导考核

为规范全科医学住培工作,加强基层实践基地建设,提高学员培训质量,3月11日科教科科长羊建、全科医学科主任高守君、医院住培基地管理专职秘书岳菲一行来到华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2020年的第一次基层实践基地全科医师培训工作指导。

首先与社区轮转的学员进行了座谈,了解学员目前的工作岗位及培训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在一线的学员表示慰问。随后与社区中心主任周瑜、副主任冮绍艳进行工作交流,高守君主任首先提到社区应根据国家住培内容与标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出可行性培训计划,并按照培训计划认真组织落实;其次对培训过的教学活动资料,及时分类归档保存;第三单独设置全科门诊和全科教学门诊,我院将定期组织专家进行全科教学门诊指导工作。羊建科长从以下几点进行的指导:第一组织架构,为进一步规范住培工作,社区应设置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和教学小组,职责明确;第二师资管理,做好带教老师遴选工作,倾向于有意愿有责任有能力的老师,做到以教促学、以学促教、教学相长;第三培训质量,加强培训提高质量,按培训要求给学员安排工作岗位,不仅增强学员的工作能力,并且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负担;第四教学考核,反馈1月考核情况,社区得分较低,主要表现在学员培训登记手册审核不及时,教学活动落实不到位,现要求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和带教老师需认真履行职责,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外,应按时在培训系统上完成学员的入科、出科以及病种技能登记的审核工作;第五经费保障,社区应按照培训要求制定并落实教学活动,医院定期考核后将给予补助;最后大家共同商讨了入科宣教、出科考核、教学活动等具体内容。

通过此次工作指导,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实践基地住培的管理工作,按照国家培训要求,培养出更多适用于基层的全科医生,从而促进全科医疗更快、更好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