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召开全市就业扶贫推进座谈会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做好全市就业扶贫工作,市人社局于3月23日召开全市就业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研究分析全市就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思路举措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副局长李明基主持,市人社局局长龚文昌对2020年就业扶贫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要求部署上,把握形势,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就业扶贫任务。围绕“一个目标”做到“四个清楚”实施“四个精准”,切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开展就业扶贫情况精准排查,找准问题,提出措施。逐户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四个清楚”“四个精准”,动态更新“一库五名单”,做好与扶贫开发局对接。二是全面落实就业扶贫各项政策。全方位、多维度开展政策宣传,主动对接,确保政策落地,大力开展网上办理,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三是全方位做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按需收集岗位,开展精准招聘活动。大力开展返乡下乡创业,解决就地就近就业。加强劳务协作、建立省外、市外、县(区)间的劳务协作。抓好抓实就业扶贫载体建设,全力做好返岗服务工作。四是针对性做好贫困劳动力精准培训。开展按需培训、结合产业培训、订单式培训、灵活多样培训。五是切实做好就业困难贫困劳动力托底安置。做好就业资金统筹安排,合理开发适合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做好托底安置。六是全面履行就业扶贫责任。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人社局长亲自抓。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领导联系机制、会商机制,做到周统计、旬会商、月调度。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勇对全市就业扶贫工作提了工作要求。各县(区)人社局局长就2019年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2020年工作打算作了发言。会上作了农村贫困劳动力的精准招聘、就业扶贫政策解读、就业扶贫报表相关统计指标解释。各县(区)人社局、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人社局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