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共商发展提升,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平带队到黑竹镇王山村开展联村帮扶工作。名山区联系王山村县级领导干部梁武辉,驻村工作队等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分析了王山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今年发展提升的思考。梁武辉指出,帮扶干部要做到人住、心驻、情注,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驻村帮扶工作的实效性。

李平同志对决战决胜收官之年的联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抓扶志增动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扶思想,扶精神,扶信心,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二是抓环境促提升,要加大对村、组、户,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环境的整治力度,真正达到“生态宜居”“治理有效”“村容整洁”的要求;三是抓产业谋长远,盘活村集体资产,把产业振兴贯穿脱贫攻坚,立足当前和长远,夯实村集体经济;四是抓规范强基础,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档案,保证脱贫攻坚工作有案可查、有档可寻,客观反映脱贫的举措和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