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建设美丽幸福河湖—雅安大力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为大力宣传我市河(湖)长制工作成效,雅安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市水利局、市审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雨城区河长制办公室等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和河(湖)长制宣传两不误,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

一是认真开展知识竞赛。组织各级河长制办公室参加水利部普法办公室开展的2020年水法规知识大赛,增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水法规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有关知识的学习,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二是广泛开展工作宣传。市河长制办公室于3月20日联合相关部门在城市街道人口密集处,集中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向群众讲解了实施河(湖)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及实施以来我市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广泛宣传了《雅安市青衣江水环境保护条例》《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实施背景、颁布意义及条款原文。当天,共计发放河(湖)长制宣传单1000余分,宣传画100余份,发放《雅安市青衣江水环境保护条例》《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各1000本,耐心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让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保护河湖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河流治理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志愿者活动。2020年3月20日,市河长制办公室还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党员等,召集志愿者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团结协作,手拿夹子和塑料袋,对青衣江边及沿江道路的烟头、纸屑、塑料袋、饮料瓶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当天共捡拾垃圾30余袋,并进行分类处理,周边环境顿时焕然一新。

目前,雅安市共设立河道警长132人,组建护卫队251支,其中:护河员2608名,基层巡河员1125名,保洁员2104名,开展日常监管和巡查。随着群众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民间护河志愿者队伍中来,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影响着身边人,改变着河湖环境,以前脏乱差的河道正在向着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观河、幸福河蜕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